close

 

S__664452.jpg

 

雯雯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孩子,至少在公主姊姊眼裡,無庸置疑的是!!!

 

但是她這種聰明...公主姊姊覺得偏向『小聰明』,尤其雯雯常常拿來用來整弟弟

 

為何會來參加奧林匹克數理競賽,公主姊姊就簡單還原一下事情經過.....

 

那天剛好是一年級學期末測驗結束,發考卷當天~~~

 

雯雯拿著她考不好的考卷.... 有點惱羞成怒的說:「我這麼聰明,為何數學考不好呢?

 

一年級的數學有啥難的,我是不小心的。」

 

公主姊姊聽到,回憶起小時候考的最難的數學...那就是奧林匹克數學囉~~

 

於是公主姊姊就說:「小娃,你現在學的還不是最難的,最難的是奧林匹克數學!!!」

 

雯雯不甘示弱的説:「怎可能,我才不信咧,一年級的數學超簡單的~~~

 

公主姊姊反駁說:「不然你自己去考看看呀,你就知道啥叫!!!」

 

於是公主姊姊就立馬開始搜尋有關 最新一次的全國奧林匹克數理競賽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我是分隔線※​​​​​※※※※※※

 

公主姊姊努力爬文,終於找到主辦單位『中華數學協會』

 

1597338356440.jpg

當年公主姊姊在考奧林匹克數學時後,是代表學校去競賽

 

所以對於當年自己額外報名方式不知情,第一次知道有這協會

 

終於找到他們公告

 

1597338517102.jpg

奧林匹克  國小一年級  詐騙  數學考試 會考 數學  台中 大考 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
小一 七歲  暑假 學習 進修

 

現在是網路當道,公主姊姊當然也是採用 網路報名~

 

馬上點入 【學習互聯網】

1597338587691.jpg

 

看到此畫面....公主姊姊已經不知道該相信啥了

 

公主姊姊確定我眼睛沒有毛病,但......

 

為何台灣的考試官網上面有簡字?

 

為何台灣的考試官網上面有簡字?

 

為何台灣的考試官網上面有簡字?

 

公主姊姊真的很疑惑,只好說三次囉~~~

 

但也答應了雯雯要讓她考試,又看到中華數學協會公告

 

報名費700元,就算被騙...也只是700元而以

 

但此時此刻的公主姊姊,超級怕是詐騙集團的另一個手法

 

1597338608813.jpg

 

進入學習互聯網後,他會要求先註冊一個帳戶

 

公主姊姊心想,這應該是詐騙的節奏

 

但還是抱著,應該不會是我的想法,硬著頭皮上了!!!

 

選擇「我是學生」,然後開始一系列的註冊之路

1597338627236.jpg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我是分隔線※​​​​​※※※※※※

 

好不容易註冊完,填寫個資都是小朋友的

 

公主姊姊真的記期待又害怕受傷害,如此可疑的網站...

 

註冊完再次登入...

 

終於!!!看到一個增加我信心值的不專業專區(誤

 

1597338773884.jpg

 

那就火速進去報名囉~

 

填寫完成小朋友個資,繳費完,顯示報名成功!!!

 

到這邊....公主姊姊心想 「應該不是詐騙吧???不會這麼可憐我詐騙囉吧???

 

我還傻呼呼自己操作...還把錢自動轉過去....收據要收好,真的被騙還能報案」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我是分隔線※​​​​​※※※※※※

 

8月6號,突然E-mail收到一封信,說准考證能下載囉!!!

 

此時的公主姊姊看到又驚又喜,我真的不是被騙

 

當下都想開香檳慶祝了(花灑

TWOLPC020141001008.jpg

雖然下載了准考證,公主姊姊還是覺得...偷雞都必須拾把米

 

但還是信心度增加了~~

 

接下來就是等待考試

 

雯雯準備考試有充足的一個月時間 

 

期間他準備考試,寫完兩本奧林匹克考古題

 

當然公主姊姊也陪著雯雯一題一題的做,慢慢教她

 

在準備考試的時後,雯雯說:「第一次知道原來,一年級的東西這麼難」

 

但她還是很認真的完成我們說好的目標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我是分隔線※​​​​​※※※※※※

 

ㄧ晃眼我們來到考試前一天!!!

 

公主姊姊我是徹夜難眠,為啥別人考試我緊張的要半死

 

隔天考試八點要到,公主姊姊一整晚沒睡~

 

早上趕緊帶著雯雯趕入考場,這是雯雯人生中第一次會考

 

※※※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※我是分隔線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​​​​​​​※

 

到了考場才知道,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們一樣來考試

 

總共分了24個班級在考

 

而雯雯在第二考場,公主姊姊深怕時間不夠,火速找到考場,帶著雯雯入座

 

S__664457.jpg

S__664454.jpg

 

S__664459.jpg

S__664456.jpg

S__664452.jpg

S__664460.jpg

 

雖然還不知道成績結果  8月19號公布

 

但雯雯考完試出來,有說「我盡力了,真的好難喔」

 

當下公主姊姊對雯雯說:「盡力就好呀~ 我們就是過來玩,累積經驗而以」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我是分隔線※​​​​​※※※※※※

 

相信很多人一定會說,她才一年級,7歲 有需要給她這麼大壓力???

 

但在我們相處模式,我們更在乎是過程

 

我們暑假一個月時間,一起複習,一起學習新的數學概念

 

一起寫完兩大本的評量測驗,陪伴雯雯一題一題的解答

 

鼓勵著她走到最後

 

其實考的名次是多少,也不重要了

 

對雯雯來說提早體驗考試的經驗,就足矣了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我是分隔線※​​​​​※※※※※※

 

公主姊姊意外發現有幼稚園組,明年就是姊姊&弟弟

 

手牽手一起去考試囉~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我是分隔線※​​​​​※※※※※※

哈囉~我是公主姊姊

 

雖然我踏上披荊斬棘的單親之路。


但擁有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「靖靖寶貝」


跟著我們一起生活在童話故事裡,追逐幸福與快樂的日子吧。


文章歡迎以連結方式分享不需本人同意


文章之圖片及內容為個人心血若需下載使用


需事先告知經同意及註明出處。


喜歡公主姊姊V.S靖靖寶貝的文章


記得粉絲頁及文章"按讚"+"分享"喔


  FB:  公主姊姊V.S靖靖寶貝

  IG:  公主姊姊V.S靖靖寶貝


請幫 公主姊姊V.S靖靖寶貝 粉絲頁按讚喔^_^

arrow
arrow

    公主姊姊V.S靖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